html模版藏在大學校園裡的“朗讀者”他們有酒也有故事
原標題:藏在大學校園裡的“朗讀者” 他們有酒也有故事

優美的文字、觸動人心的故事、安靜地聆聽……伴著《朗讀者》在央視熱播,你又是否願意在大學校園以青春的名義分享故事、聆聽朗讀?

5月25日,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黨委宣傳部主辦的首屆朗讀大會在西環講堂群西環301室順利舉行,石大的“朗讀者”登上舞臺,他們有酒也有故事。



孔佑然朗讀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餘果林 攝雞精何時喝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聽說你出生於孔孟之鄉,是孔子的後人,是真的嗎?”伴著主持人的提問,臺上的朗讀嘉賓孔佑然笑著點瞭點頭,“我是孔子的後人,學的也是文科,卻在大學選擇瞭校科協,成瞭別人眼裡的‘科創大神’,其實大學生本來不就該按照自己的心作出選擇嗎?”

帶著對三年大學生活的感謝與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孔佑然朗讀瞭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片段,她希望每一名大學生也都可以把握“神秘的力量”,讓它“淬煉精神、砥礪願力”。

除瞭“大神”,許多普通人也選擇站上舞臺分享自己的故事。朗讀嘉賓李明選擇分享自己2016年暑假跟隨向陽花支教隊赴雲南昭通大關時的日記。“班裡有30多個孩子,有不少孩子是單親甚至沒有父母,傢到學校的路要翻過幾座大山,雨天不時還有落石墜下很危險……”沒有各種榮譽和光環,但平凡的文字裡也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小時候要不到的糖,長大瞭也就不想要瞭。”與前兩人不同,朗讀嘉賓劉彤將網上正熱的《你變成熟的那幾年一定很辛苦吧》帶到瞭現場。在她的口中,從“乖乖女”的表妹到善解人意的女孩兒,從小就成熟懂事的人,都是都是帶著疤痕長大的孩子。朗讀結束後,劉彤說出瞭自己的祝福:“願大傢有乖也有糖,把大學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父母才是身後燕窩功效的靠山

“不是在“母親節”我才想起您呀/兒子的心裡/時時刻刻也在把您牽掛/不是在“母親節”我才想起您呀/寒暑更迭之際/兒子無不在默默地祈禱/祝願媽媽健康平安。”演講嘉賓馮鑫傑說自己小時候就闖“鬼門關”:剛出生時高燒不退,母親為瞭給他退燒,從到河裡挖冰到給醫生下跪,用進瞭一切的辦法。這首他送給母親的詩也感動瞭現場的每一個人,“今天回去我就要給爸媽打個電話。”現場聽眾朱冠霖說道。

與母愛不同,父愛是如山的深沉。“父親可能真的不善於表達愛,但父愛就在我們的日常中。”與《背影》中的父親一樣,吳?故事中父親在孩子臨走時沒有多說一句話,卻算著他到的時間一遍遍地發微信消息,希望他一路平安。“我認為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是對父愛最好地描寫,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重大的事情,但父親又分明很高大。”在問道篇目的選擇時,吳?動情地說道,“時間是公平的,我們大瞭﹔時間又是不公的,父親卻老瞭。”

“其實無論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大學、什麼樣的青春,都離不開父母的支持,父母才是我們身後堅實的靠山。”現場聽眾宋加在活動結束後對父母的付出有瞭新的理解。

滴雞精推薦孕婦

朱珊向聽眾展示《我是農民》。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餘果林 攝

青春孕婦滴雞精不要拒絕知識、拒絕奮鬥

“這位嘉賓很厲害,她是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會員,先後為各國際組織和國傢領導人擔任同聲傳譯184場 。”聽到主持人的介紹後,現場聽眾都發出瞭驚嘆聲。隨後,該校英語語言文學系教師朱珊聽眾講述大學學習和做同聲傳譯的點滴,她認為,在顯示屏和各類資料構成同聲傳譯的天地裡能依靠的隻有冷靜的大腦和大腦裡的知識,“我對大學記憶最深地是,當時我不僅修瞭英語專業,還旁聽瞭中文以及法學的所有課程,這對我做同傳很有幫助。”



鄭其緒正在朗讀《奮鬥之歌》。中國青年網通訊員 董佳楠 攝

對於朱珊的觀點,該校原黨委書記鄭其緒表示贊同,他希望每一位大學生都可以按照習近平主席在中國政法大學講話中要求努力學習,做到又博又專、愈博愈專,他也將自己寫的《奮鬥之歌》送給現場的每一位聽眾,希望他們在今後可以做到“奉獻社會、完善自我、享受生活”,做到“執著如初走天涯/隻為尚方寶劍/煙雨蒙蒙追尋路/人過中年作少年。”

“感謝這次有酒也有故事的朗讀大會,希望下一次,我不再是聽眾而是一位‘朗讀者’。”來自文學院的張文愷對下一次的朗讀大會有瞭新的期待。 (通訊員 張明坤 於美霞)



燕窩禮盒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089q4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